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节油车

山东将在全省17个市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3日10:09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7分报道,山东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具体措施,将在全省17个市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解决电动力汽车因为没法途中充电而推广速度缓慢的瓶颈。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安东:

  主持人:山东准备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规模有多大呢?

  记者:目前,山东共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30多家,这里边有名的包括中通客车、时风集团、山东宝雅,山东计划到明年全省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5万辆,新能源汽车在当年新车中所占比重达到5%,而到201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

  作为配套,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已经与山东全省17市全部签署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今年就在全省建设9座充电站或者电池更换站,还有500个交流充电桩。

  主持人:山东还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呢?

  记者:山东除了鼓励民用电动汽车,更提出在今年省内推广350辆新能源大客车,交通、公安等政府部门采购领域也将推广新能源专用巡防车。同时,在出租、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并提出买新能源汽车一辆最高可以拿到60万元的财政补助。

  主持人:可是我们也了解到,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首批试点,而其中找不到作为汽车大省山东的身影?

  记者:这的确是山东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瓶颈,究其原因在于,虽然山东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有30多家,但这些企业要么生产大型电动客车,要么生产四轮低速电动汽车,这些至今还没有生产新能源私家乘用车的资格。不像上海大众、或者合肥的奇瑞一样。但山东并没有因此改变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决心,已经拿出6000万元,以支持新能源客车推广示范和省内骨干电池、电机等新电动汽车的零部件企业与整车配套产业。并准备培育其中5家较大企业成为新能源汽车生产骨干。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