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能源

我国今年将启动太阳能光热发电招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0:18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今日透露,在去年成功实施敦煌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我国还将启动光电另一技术路线——太阳能光热发电的特许权招标。

  史立山是在“清洁能源、能效投资和企业实践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史立山向第一财经透露,该项目将位于内蒙古,规模则是去年敦煌项目的5倍——50兆瓦,但对于何时启动该项目,目前能源局还未确定。

  他表示,希望通过大规模的特许权招标,以推动太阳能热发电这个新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据史立山介绍,去年以来,以敦煌10兆瓦光伏项目招标为标志,中国的光伏市场得到有效启动,去年实现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超过100兆瓦。

  不过,目前国际上的光伏组件价格上升很快,近半年来,光伏组件涨价幅度超过50%。史立山表示,这增加了中国政府期望通过招标降低光伏电价的难度,但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大力发展包括光伏、光热在内的新能源。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