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节油车

上海年内建400新能源车充电站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9:31

  上海市政府今日发布新闻稿称,年内,上海将依托国家电网等企业,在公交站、停车场、社区等地建设400个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站。

  同时,对于建设充电站等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的企业单位,政府将予以总额不超过20%的补贴,上限可达300万元。

  新闻稿称,上海市正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租赁机制,目前在825路公交车上已采用这种模式,出租电池的企业提供充电、检修、保洁等全方位服务;对于从事此类电池租赁服务的企业,最高可享受3年贷款贴息支持。

  同时还将发布支持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检测等公共平台的建设以及相关企业检测费用补贴等政策细则。

  新闻稿还称,上海在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领域之一,已经制定了较为详细的产业化发展规划和计划,2010年将实现自主品牌荣威混合动力轿车的产业化,节油率达到20%;2012年上汽自主开发的强混轿车和纯电动轿车也将实现产业化,目前均按计划执行进展顺利。

  此外,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上,总计使用新能源汽车1017辆,是迄今为止新能源汽车规模最大、最集中、强度最高的一次示范运行。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