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展望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前景——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四期 > 新能源车相关新闻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四期内容介绍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07日14:26

  背景

  日趋紧缺的石油资源和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正构成对汽车社会的两大威胁。而以替代传统能源、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方向的绿色新能源汽车,预示着下一个汽车工业时代的到来。

  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于4月23日- 5月2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本届车展以“畅想绿色未来”作为主题,来自各大跨国汽车公司和自主品牌的共95款新能源汽车成为一大新亮点。

  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到201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5%左右”,这也意味着将有50万—6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各方期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于6月1日出台,对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无疑一重大利好消息。

  前景不言而喻,但现实却并不为人乐观。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漫长的引进、跟随策略之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又面临着怎样的新格局?2010年是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元年?本期绿色营销讲堂将对此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流程:

 

1、  开场白(34分钟)

2、  主题演讲一: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总监 沈莉 1012分钟)

3、  主题演讲二: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一部经理 徐安 1012分钟)

4、  主题演讲三: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国家科技部 863 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 王秉刚 1012分钟)

5、  主题演讲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苏晖 1012分钟)

6、  互动讨论:(1小时)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会给企业、市场、消费者带来什么?

     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A、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雏形的培养需要几年时间?

B、 现阶段瓶颈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有哪些?

C、 5%的市场份额是多还是少?

D、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与优势在哪里?

应对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汽车企业应当如何采取怎样的营销攻略?

7、  媒体问答:(30分钟)

现场台下就坐的20多家媒体记者将对现场嘉宾进行提问。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