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安利中国:视环保为天职

来源:《商务周刊》
2010年06月10日11:56

  “低碳魔法屋”、“拯救地球大冒险”……6月5日,在第39个环境日来临之际,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又在天津水上公园开幕。

  “与去年的该项活动相比,今年的安利‘环保嘉年华’更加紧扣‘低碳减排’的主题。”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对《商务周刊》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带动更多的家庭确立低碳意识,力行低碳生活。”

  作为全国首创的环保教育主题乐园,安利“环保嘉年华”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安利公司共同主办。去年安利“环保嘉年华”走过8个城市,吸引了约6万户家庭、超过20万人直接参与。今年安利计划继续在10个城市举办该活动,进一步强化“环保嘉年华”这一环保公益品牌,将公众环保教育推向更深、更广的层面。

  “从创立的第一天起,安利就把环保当作天职,安利尊重自然、致力环保的传统一脉相承。”黄德荫说。从51年前两位创始人杰·温安洛和理查·狄维士在地下室生产出第一款产品乐新多用途浓缩清洁剂(LOC)开始,安利便始终力求做到所有产品绿色环保。1978年,安利公司全面停止使用氟氯碳化物,改用碳氢化合物作为喷雾产品的推进剂。此外,安利拥有的3000多公顷农场,均采用生态方法种植天然的原材料。

  自1992年投资广州建厂,安利在华同样自觉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广州工厂兴建之初,安利便按照“三同时原则(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措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投资1393万元配套专业的污水处理站。处理站采用活性污泥法进行生化降解,日处理能力达12吨,公司还配备了专业的污水处理工程师进行管理,污水达标排放量100%。此外,从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直至产品包装,安利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都努力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在为产品输入“绿色元素”的同时,安利(中国)还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和经济实力,直接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黄德荫向记者介绍,安利在中国一直采用“一体两翼”的模式开展公益活动,“一体”是指以志愿者平台为主体,“两翼”则指的是儿童与环保两大公益主题。

  1989年,美国探险家罗伯特·斯旺得到安利公司的赞助,率队赴南北极考察冰山融化对地球造成的危害。在中国,自2002年起,安利(中国)连续8年向“雪龙号”极地科考船赞助家居护理用品、个人护理用品及纽崔莱保健食品。2004—2007年,安利(中国)还连续四年赞助“地球第三极珠峰环保大行动”,并选派20名志愿者参与。安利还开展了“清扫名山大川”环保行动,为北京长城、南京紫金山等十几处名山大川清扫垃圾;2002年,安利(中国)启动了以“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到2005年4月就在全国30个省实现了植树100万棵的目标。

  在安利环保嘉年华天津站开幕式上,安利(中国)还向中华环保基金会再次捐赠1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环保宣传教育及环保公益事业,这是安利2008年10月首期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安利环保公益基金”以来的再次追加捐赠。据介绍,截至2009年底,安利(中国)捐赠、赞助的款项达到约3.5亿元人民币,参与实施公益项目已超过5500项。

  引导广大营销人员与公司一道献爱心,是安利(中国)投身公益的另一大特色。2003年,安利(中国)创建了第一个志愿者协会,截至2009年9月底,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安利志愿者服务队”172支,拥有注册志愿者53600多名,累计服务时间超过958000小时。2007年,安利还创立了内部教育和交流平台Greenway,通过积极组织对员工的环保教育,让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在Greenway的倡导和推动下,公司的多个部门行动起来,开展了“绿色物流”、“绿色IT”等一系列绿色行动,使环保实践深入到公司各个部门,共同打造绿色安利。

  杰·温安洛在回忆录中写到:“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快乐不是对物质财富的无限追求和索取,而是创造财富并与他人分享。”理查·狄维士的名言“仁爱是实现自己事业的基础”同样经常被安利员工提及。黄德荫表示,安利已然把绿色环保和公益活动变成一种内在习惯。在他看来,衡量企业成功的指标不是仅仅谋求利润,而是赢得社会大众的尊重与信任。黄德荫说:“安利希望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来告诉公众,它不仅仅是一家在经营上取得成功的公司,也是一家有道德感、有责任感的企业;安利的营销人员不仅仅专注于个人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是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公民。”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