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访谈

高从堦:治理污染首先应从源头开始控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09:50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莉报道)6月1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做客人民网,就高科技实现节水减排等话题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高从堦表示,环境污染的治理,首先应该从污染源开始来控制,现在叫源头治理。

  当记者提及当前我们的江河湖海污染相当严重,其中像滇池、巢湖、太湖,巢湖竟然是4类水,滇池和太湖是劣质5类水时,高从堦说,国家现在非常重视环境污染的治理,特别是对湖泊和河流。首先应该从污染源开始来控制,现在叫源头治理,从源头治理来把产生污染的源头先来管理好,江河湖海这些污染问题会慢慢的得到解决。

  另外,不管用任何的技术,还是用一种或者两种技术来治理污染问题,都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应该用一个集成的技术,根据污染水的实际情况,令各种不同的工艺集成的技术,可以把分离蓝藻、控制它的生长,分离完了治理它的氧化,用膜技术或者其他的技术,用集成的技术可能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湖泊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沉积、底泥里面,可能会释放它以前的一些吸附的沉积的东西。所以要用技术的优点来进行结合,根据不同的污染情况采取合适的工艺来解决。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