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节油车

消费者新能源汽车认知与态度调查报告

来源:搜狐汽车
2010年06月12日09:58

  如果问2010中国车市的流行语,十有八九会回答“低碳、环保、新能源”,的确低碳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从未像今天这样引人关注。从国家角度看,一方面,为了弥补对环境过度消耗引发的污染,另外一方面,为了完成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承诺的减排目标,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从公共领域延伸到了个人消费领域,最新出台的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就是新能源汽车向个人消费市场推进的信号;从普通消费者角度看,国内油价高居不下,使消费者对节油汽车更加青睐,另外,城市大气污染日益严重,人们对蓝天,对清新空气的追求更加迫切。

  为了了解普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程度以及态度,搜狐汽车开展了本次调查,共收回问卷520份,其中60%为有车用户。

  男性比女性更加关注新能源汽车

  在政府的号召与推动下,最近各汽车主机厂争相展示推广其新能源汽车,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刚刚开始的深圳车展上都看到新能源汽车被大张旗鼓的宣传。从本次调查结果看,对新能源汽车关注的消费者超过85%,其中44.6%的消费者表示非常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调查显示,男性消费者比女性更关注新能源汽车,47.2%男性消费者表示非常关注,而女性消费者中表示非常关注的比重为25%。


  三四线城市比一二线城市更加关注新能源汽车

  调查显示,城市的发展水平越高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程度越低,其中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非常关注的比重最低为34%;以省会为代表的二线城市非常关注的比重为50%;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非常关注的比重最高为61.5%。

  搜狐汽车认为,出现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在国家相关部门对电动汽车没有明确规定之际,各种“山寨”电动车已经在国内一些小县城上路了,当地政府不允许上牌也不予以监管,因此三四城市的消费者更早的接触到“新能源汽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