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

相声演员刘伟被曝主持吹牛短片广告误导消费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0:00

  主持吹牛短片广告“百日除障片”误导消费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著名相声演员刘伟因在响水影视频道主持药品“百日除障片”短片广告,遭到中国商联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曝光。

  媒购委介绍,“百日除障片”短片广告宣传该产品是眼病的克星,含有“对白内障有效率98%,青光眼97.7%,玻璃体混浊等有效率93%”等不科学的断言或者保证,并采用新闻访谈形式和专家患者现身说法、众多医疗机构证言的方式,对产品进行宣传,违犯了《广告法》多项规定。

  昨天,媒购委还通报了近期25例涉嫌违法违规的媒体购物广告。记者注意到,其中有相当数量是以低价做诱饵。如广西卫视播出的50元买1000万像素摄像机的广告,手续费就需要199元;“三台=100元”短片广告,宣传“电脑、手机、照相机三台只要100元”;价值6800元的电脑只要200元,打着家电下乡、造福老百姓的旗号,宣传一辈子看电视节目不花钱,上网不花钱。山西卫视发布的“6元抢电脑”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原价4600元的电脑只要6元,能播放全世界3000多部视频。

  媒购委表示,这些广告内容虚假,有些其实就是玩具产品。

  相关新闻

  媒购委征集电视购物虚假广告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媒购委宣布启动名为“真实视界”的打击虚假广告有奖活动,征集各地方媒体购物虚假广告。

  此次征集将持续到7月31日。要求广告节目转录完整,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播放稳定,时间在两分钟以上,并详细记录该广告播放的电视台、频道及时间。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