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供应链—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一期 >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相关新闻

营销讲堂第四期:2015年新能源车可占市场5%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13日17:49

  国民对环保节俭的接纳程度将影响新能源车推广

  主持人:我想说电池技术最有发言权应该是比亚迪汽车。不久前E6投放仪式我也采访过王传福,2年内将纯电动汽车成本降低到市场可接纳的水平,目前在新能源汽车核心研发方面,比亚迪确实已经到达什么样的阶段了?

  徐安:E6介于MPV和SUV之间的车,可能售价会高一些,降到传统的同等功率,或者同等平台汽油车的水平。比如F3DM双模电动汽车,混合动力加上纯电动模式会更复杂一些,因为以前混合动力不能外接充电,我们加了一个充电的,这个技术相对更负责一些,成本稍微更高一些。我这个成本如果能够年产达到20万辆以上的话,它的系统成本大概可以降低20%—40%。如果要和同等的汽油车相比,可能现在还不太好比,比如1.0的发动机加上电动机和发电机,可以和2.0更高的汽油机功率达到,如果和2.0相比,其实2.0汽车大概看传统的高级轿车,它的价位也是十几万左右,如果跟它这个比的话,降到这个成本还是相对有很大的空间,还是比较容易的。我们这款车也是16.98万,只是F3平台没有达到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这是一个相对的,我们如果说按照功率来比的话,或者说动力系统来比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如果说这个车要降到1.0水平,1.0发动机加上发电机降到1.0的价格,可能需要一个很大的规模才能做到。

  主持人:刚才苏晖老师演讲时候给我们支了很多招,企业怎么应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今天企业也在这儿,我们也看到日产在全球其他的市场有一些很好的经验,比如说在日本,您刚才讲到4月份上市公布售价,到现在已经有六千个定单,这个说明不管是我们营销层面也好,我们的配套服务,和我们的价格也好,还是消费者对于这辆车,对于产品的接纳程度相对来讲比较高,这是新车上市一个月定单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日产在日本是怎么做到的?是哪几个核心因素促成了我们市场一个接受度?

  沈莉:作为日产在日本本土市场来讲,首先因为日产刚才说到零排放的目标,很早就制定了,而且在很长期的一段时间都在宣传我们这个目标。在日本本土的话,我们没有特别早,刚刚推出纯电动的汽车,但是作为日产公司来讲,因为有这个零排放目标,所以在其他环保措施做得比较多,对于本土市场消费者传播,包括消费者让他们来参与我们环保活动,很多年一直在做,所以他们对于日产公司环保理念比较熟悉的。

  另外我们推出电动车聆风这款车,在日本投放,今年4月份之前,去年8月份的时候在日本进行了见面会,就是这款车的发布会,这款车量产车的原型已经跟广大的消费者见过面了,我们当然用半年多的时间进行了一个预期的铺垫吧。从4月份开始我们就正式宣布它的一个售价,包括预定。

  我刚才说到配套服务这一方面,大家知道日本政府的支持力度其实跟国内差不了太多77万日元相当于5万人民币,给普通消费者的。另一方面,我们在这之前,包括日本的一些相当于中国省级政府,都签订合作备忘录,这些省都有试点,奈川县都有试点地区,作为消费者就算没有看到这款售价,可以看这些试点的充电桩是什么样的,对于他来讲已经有一定认识了。另外在服务方面,我们说到在2200个日产经销店,每个经销店都有插电充电装置,对于消费者来讲非常方便的,其中两百个经销店要装备快速充电装置,对于消费者来讲,每隔40公里一个半径可以找到一个充电装置,对于他来讲打消了很多行驶顾虑,或者驾驶的习惯可以保证。日本的消费者也是比较容易接受的一方面。

  在日本因为相当于我们国家电网的电力公司,我们很早的时候,都是跟这些相应的单位,相应的国家机构都进行了磋商,包括怎么推动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块。所以这一块,通过前期很长时间的准备的工作,然后到今年4月份正式公布价格很快接受预定,其实前期的铺垫是非常充分的。这样的话在日本国内内部,消费者对这款车有非常好的认识。日本本国公民自己节约理念非常强,不管是环保还是节约观念非常强,在这种理念下产生的新生事物本身容易接受一些。在日本我们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今年整年6千台销售目标任务,也是整个国家国民素质在这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