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供应链—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一期 >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相关新闻

营销讲堂第四期:2015年新能源车可占市场5%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13日17:49

  第二单元 新能源车:当梦想照进现实

  主持人:我们在接下来进入讨论环节。首先我作为消费者和普通网友就想了解这个政策出台以后,因为它的直接补贴的细则补给企业,然后企业直接以降价形式在销售价格的时候扣除掉,然后返回给消费者。这个本身政策出台以后对于企业来讲,意味着什么?首先肯定是在成本上给予了它一定的补贴,但是对于企业后续做研发也好,现在是启动这个市场来讲,最核心的影响是什么?先请徐经理,可能有更多的在市场上的实践的经验,因为我们现在有量产车型在销售。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现场照片(搜狐绿色荣蓉/摄)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现场照片(搜狐绿色荣蓉/摄)

  国家补贴的金额大体相当于电池的成本

  徐安:我觉得最重要对消费者而言,成本拿过来研发可能是很小一部分,最重要打进市场,降低成本,规模化的量产,最重要还是消费者,企业研发投入有既定的计划,这一部分其实也可以成为研发投入的一部分。但是可能微不足道的,最主要围绕消费者市场。现在我们有这样一种情况,成本过高,大部分人接受不了,比如我们F3双模车,可能外形是一样,大家觉得售价过高了,可能有一个相对比较的看法。实际上F3这个价格不是很高,只有7万块钱的价格,可能相对于其他混合动力汽车,我们觉得我们的价格还是不高的。可能将来做市场,如果说能拿到这样一个补贴,能够降到10万块以下,对于很多消费者可以接受得了。规模化以后再降低成本,降到跟传统汽车一样的价格,它的推广起来就会简单一些。

  主持人:对于F3DM来讲是按照电池项目来讲是5万块钱,目前普通版是14.98万,低碳版是16.98万,跟普通F3车型相比较而言,整体使用成本是怎么比较的?

  徐安:要看你的使用习惯,F3DM如果正常上下班可能一辈子不用汽油,纯电动模式就可以了,行驶半径也不会太长,如果长途旅行电没了必须有电网,不可能随处可以充电。假如说用纯电动模式,百公里耗电10几度电,企业福利好一点,充电可以不花钱,如果企业要收电费,你用电跟工用电不同,你用电可能几毛钱,工用电可能几块钱一度,使用成本是一方面,最重要是排放的减少,城市的污染大部分来自于尾气的排放。还是有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希望大家尽量改变这种思维方式,回家给手机充电,那么回家也给汽车充电,使用纯电动汽车的方式。

  主持人:F3DM五万块钱意味着是电池的成本,还是对于企业整车成本来讲,节省的百分比大概占多少?

  王秉刚:比亚迪肯定会算这个帐。我自己最初的想法,国家给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的价钱,差不多跟电池价钱相当,现在最贵的就是电池,跟传统车价钱提高了,主要原因是电池价钱,其他的都一样的,一千瓦时的电池三千块钱,这就是目前电池的价钱,但如果比亚迪大批量生产以后,我们觉得它的一千瓦时差不多两千块钱了,如果这个补贴企业用得好的话,应该对他的车基本上能够补好。但起码零部件的价钱国家补贴力度还是不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