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供应链—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一期 >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相关新闻

营销讲堂第四期:2015年新能源车可占市场5%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13日17:49

  车企需要灵活把控充电配套标准问题

  主持人:刚才在讲到国产化的进程,决策的制定和方方面面的政策,包括配套环境的因素关联度很高,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基建的建设,我一直想问有新能源投入计划和车型投放计划的企业都在这儿,不管是两大电网纷纷圈地建充电站,还是日产和武汉市政府围绕26辆车建设试运行充电站,我不知道两位有没有探讨过,因为我之前在深圳采访徐经理给我讲过南方电网接口标准是比亚迪参与设计的,自然而然深圳广州这些地方是通用的,国家电网,聆风和武汉市政府正在建设的充电标准是一样吗?

  沈莉:对于我们来讲因为从日本来的这些标准和美国那些标准不太一样,所以我们已经经历过这一步了。因为我们充电标准现在还没出来所以很难讲,但是在武汉市投入这些车,这些充电标准,充电接口是跟当地是配合起来的。因为它是一个试点性的项目,所以要配合当地的政府,包括当地的电网的一些标准和接口来进行试点,所以这块也是想给我们的当地的政府一些经验吧。可能跟国产的不一样,我们这一方面比较灵活,政策比较制定我们可以往这一方向走。

  主持人:比亚迪目前在深圳市地区,像F3DM也好,还有E6也好,这些车充电系统,在国家电网这边可以适配的吗?

徐 安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一部经理 
徐 安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一部经理 

  徐安:国家电网这一块不太了解,我们那一块是比亚迪提供的技术支持,电网改造本身也不会花费很大的精力,国家有在制定这一方面的标准,可能正在制定当中吧。需要去统一标准,需要去统一其他的售后服务,维修保养都需要做明确的规定,这才能使电动汽车健康的发展。后期的话,企业首先要做到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当中去,然后才会对企业好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