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医生点评名模减肥方法:低糖饮食增肾脏压力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2010年06月17日10:07

  见习记者王乔编译

  你是否羡慕明星们的好身材?也想知道她们是怎样保持好身材的?的确,很多明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瘦身秘籍,以保持曼妙的身材,但这些秘籍是否科学健康呢?英国《每日邮报》披露了多位明星的私密食谱,并请来了英国饮食协会专家乌苏拉-阿伦斯和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院长、教授史蒂夫-菲尔德进行点评。

  詹妮弗-安妮斯顿(美国著名演员)

  詹妮弗-安妮斯顿的最新食谱由有“好莱坞塑身天后”之称的特蕾西-安德森(天后麦当娜也是她的顾客之一)操刀,让她取得了显著的瘦身效果。特蕾西为詹妮弗制定的食谱是“婴儿食品”,即每天让她吃下14份的泥状食物,这些食物中不含油、盐和香料,从水果冰沙、麦片粥,到蒲公英嫩叶汤,都囊括在内。晚餐,则允许她食用一些瘦肉和蔬菜。特蕾西认为:身体处理食物越快,也就越容易减掉体重。

  乌苏拉点评:如果你的食物很易于消化,就意味着你的身体更容易得到这些热量。这就是为什么,你吃苹果比喝苹果汁得到的热量要少的原因所在。

  史蒂夫点评:人们很需要粗粮。吃大量不易消化的蔬菜和粗粮能够有效预防肠癌,所以,当你摄入过多的流质食物,会对长期的健康很不利。

  纳奥米-坎贝尔(著名模特)

  包括纳奥米-坎贝尔、碧昂斯等在内的众多明星都是断食法的忠实粉丝,碧昂斯曾运用此方法在10天内减掉了22磅。此方法主要内容包括,一天喝6到12杯的枫树糖浆、柠檬汁、辣椒水,而不摄入任何固体食物。

  纳奥米曾在被采访中说,她使用这种方法最长一次持续了18天,以后她会每年使用三次,她认为“隔一段时间清理一次身体是很重要的”。

  乌苏拉点评:如果食谱中的这些低热量食物就是你每天食用的全部,你确实会减轻体重,但是一旦停止,体重也很容易反弹。

  史蒂夫点评:人体是会自动排毒的,肝脏和肾就是你的排毒设备。关于“让你的消化系统休息一下”的建议完全是胡扯。

  克劳蒂亚-雪佛(目前全球收入最高的模特之一,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之一)

  克劳蒂亚承认她为保持身材付出很多。她不喝酒、不喝咖啡,并且定期做运动,她不赞同节食,认为节食会扰乱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并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健康饮食计划:中午之前只吃蔬菜和水果;午餐是一小盘沙拉和蔬菜汤;晚餐是鸡肉和金枪鱼沙拉,或者烤鸡和水煮蔬菜。

  乌苏拉点评:有一点值得提倡的是,坚持一种饮食习惯总是好于极端节食的弹性减肥法。研究证明,经常波动较大的体重会对健康很不利。戒酒也很好,会让你停止摄入那些毫无营养价值的热量。

  史蒂夫点评:这种方法我并不推荐大多数人使用,因为如果早晨只吃水果,你摄入的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就会不足,可能会导致你下午血糖水平过低。另外,水果要远远好于果汁,因为前者提供了纤维素,而后者只提供了糖分。

  海蒂-克鲁姆(超级名模)

  克鲁姆是《纽约健美计划大全》的忠实粉丝,这让她在生完第二个孩子后仅用了六周时间就重返T台。计划中严格禁止酒精、面包、淀粉类碳水化合物、咖啡因、乳制品、糖分、水果和大多数脂肪的摄入。规定每天摄入的热量不得超过1200卡,且只能食用瘦蛋白、蔬菜和健康的脂肪,如亚麻籽油、橄榄油、南瓜子、葵花子。每3个小时需进食一次,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且每天必须做90分钟的运动。

  乌苏拉点评:这种严格控制热量和糖分摄入的方法确实能够让你快速减掉体重。少食多餐的方法也能保持你的血糖水平,但是却并不会明显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史蒂夫点评:高蛋白质、低糖分的饮食会给你的肾脏增加压力,因为肾脏不得不分泌高浓度的尿素。如果一些人在不知道自己肾功能差的前提下使用这种方法,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凯特-摩斯(名模,被评为全世界最有穿衣品位的女人)

  凯特用一种她称作“活力饮食”的方法来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每天固定进食三餐,早餐是益生菌酸奶、水果、吐司,中餐和晚餐则是烤鱼,或者鸡肉和蔬菜。她每天会喝大量的冰水来降低食欲,也有人说她不喝啤酒、葡萄酒、香槟,而只喝加入柠檬的伏特加。更有传闻说,这个饮食计划还要求她用煮过的牛奶洗脸。

  乌苏拉点评:虽然有些研究认为饭前喝水能够降低食欲,但是此方法是否长期有效还没有得到证实。至于益生菌,虽然对身体不会带来损害,但是最近欧洲食品标签审查拒绝通过那些包含了益生菌而声称健康的食物。

  史蒂夫点评:这种饮食方法看上去还是很合理的,但是对于凯特的健康来说,最重要的是她能否戒烟。

  格温妮丝-帕特洛(著名演员,曾获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影片《钢铁侠》女主角)

  格温妮丝拍摄《钢铁侠2》时的饮食专家也是好莱坞塑身天后特蕾西。特蕾西为她制定的健身计划包括每天45分钟的有氧运动、30分钟腿部运动和30分钟的手臂运动。另外还有集中的“5天饮食法”:早餐是一个蛋白棒或一杯蛋白奶昔;健身运动后的饮料是甘蓝汁;午餐是烤鸡肉和蔬菜;晚餐是土耳其甘蓝汤和沙拉。

  乌苏拉点评:5天的饮食后,你确实会看到身体发生了显著变化,但是可能并不是体重减轻。如果你节食的话,身体第一个去消耗的能量就是糖原,而在消耗糖原的同时也会消耗水分,这会让你看上去好像瘦了。可实际上,一旦你重新开始摄入碳水化合物,那些糖分和水分就又回来了。

  史蒂夫点评:热量并不一定是坏东西,尤其在你大量运动的情况下,需及时补充热量,因为有限制的饮食和大量运动会让你感到疲劳、易怒,最终导致情绪低落。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