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北京百余家老字号回收油烟 提炼废油制肥皂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9:35

  大灶上产生的油烟,在进入大气之前,先到水处理设备转一圈,油烟便都留在了水面,然后收进一个特殊回收容器。一年下来,北京西城区百余家老字号门店,能回收十余吨原本散入空气中的废油。17日是北京市第10个“周四垃圾减量日”,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办的“绿色餐饮月”第三次主题活动在西城区开展。

  目前,西城区的200多家老字号门店中,约有三分之二已经完成此项技术改造。这些废油全部会由区环卫集团统一处理,变废为宝用来制作肥皂等。另一方面,厨房内煎、炸后产生的各种废油,也会一起集中处理,既避免了混合处理的浪费,也杜绝了被不法分子利用制作“地沟油”的可能。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