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噪音也有妙用:除草、诊病还可抑制癌细胞生长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28日14:16

  噪音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速度


  德国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在噪音环境中癌细胞的生长速度会减慢。这一发现可能将为治疗癌症开辟一条新的途径。

    佛莱堡医学院肿瘤科在海德堡德国音乐疗法研究中心的配合下成功地进行了这方面的初步实验。科学家们将试验皿中培养的肺癌细胞置于微型扬声器发出一定规律声音的环境中,结果发现,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比正常条件下慢了20%。

     为了验证试验的可靠性,科学家们还通过使扬声器不发出声音而只是借助其磁场,对另一组试验皿中的癌细胞进行影响,实验表明,这一组癌细胞的生长速度并没有减慢。通过实验科学家们还发现,能抑制癌细胞生长速度的并不是含有某种意义的音乐,而是“拥有一定音色、音量、速度、声脉冲和时间间隔的普通声音”。

     目前,德国有关的科学家也在考虑进行利用可控声音刺激法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大规模实验,以进一步验证这一发现的可靠性及可利用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