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噪音也有妙用:除草、诊病还可抑制癌细胞生长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28日14:16

  噪音测量温度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新型的温度计,能够利用噪音测量温度。

    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科学》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这种仪器能够在室温和摄氏-272.15度之间进行准确的测量。 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用中间隔有一段氧化铝的两层铝制成了这种温度计。对仪器施以电压,产生的电子穿过中间的隔层,从而形成了电流。电压磁场和噪音量之间的关系,或者说磁差,在电流中是根据温度改变的。因此,只要知道所加的电压,这个被称为采集噪音温度(SNT)的仪器就能够测出温度。

    研究人员说,SNT在摄氏-272.15度时能精确到千分之一,精确度是现在用于测量接近绝对零度的温度计的5倍。 这个新设计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是一个原始温度计:不需要外部校准。这是因为电压、噪音和温度之间的关系只依赖于最基本的物理恒量。此外,这个仪器的准确测温范围还比其它温度计大得多。因此研究人员说,他们研制的SNT“可能比现在常用的直接温度计有着更广泛的用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