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长期使用耳塞的潜在健康隐患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28日15:04

  使用耳塞可能导致耳垢在耳塞插入耳道的同时被推进中耳,这能造成耳鸣,减弱听觉,疼痛或细菌感染。 耳垢过多的使用者应更小心地使用耳塞,且耳塞应经常用水和温和的肥皂清洗。然而,泡沫类型的耳塞通常都是用完即可丢弃的, 而且将其泡在水里弄干后可能会失去慢回弹的特性。

  此外,防噪音耳塞也有可能成为是耳炎的激发因素, 因为在温暖的,潮湿的环境下,许多细菌会繁殖得更旺盛。

  然而,使用防噪音耳塞通常是安全的,但必须预防一些长期使用可能出现的潜在危险:

  插入耳塞的时候会导致中耳的气压上升,并推向耳鼓导致疼痛,这是因为耳塞插入过深。为了避免这个危险,请先将耳塞搓细并插入预好的理想位置,当耳塞完全膨胀后最好不再往里推。反之亦然,拔出耳塞时为了避免耳鼓受挤,应慢慢地将耳塞旋出而不是强拉出来。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