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自己动手降低汽车噪音 网友实践攻略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0年06月28日15:50

  一直想改善一下自己汽车的噪音,经过攻略发现各种各样的降噪方案中有几个个共同点:四门密封、后轮轮窝和后备箱。

  通过仔细侦听,发现噪音的确来自后备箱,就是那种类似木桶的轰鸣声。

  开始动手:

  1、买来4.5平方3M的环保吸音棉(我用的是3M的,98元1平方),计划在驾驶室内底板上和后备箱铺上一层的,买好吸音棉随手扔进后备箱,回来的路上LP就说后面安静很多了,于是改变计划!

  2、裁减了两块放在后座脚垫下(延伸至前座座位并用力压在吹风口下);

  3、裁剪两块压在后座下(用力往上抬坐垫就可以掀开后座了),其余的准备全放到后备箱;

  4、拆下后备箱主储物盒,取出备胎,裁剪合适大小铺满装备胎的窝窝里面,两边可用信用卡塞进缝隙里,还原后备箱储物盒;

  5、拆开后备箱左右侧的两个杂物盒,发现里面有很大的空隙,将剩下的裁剪成50*50cm大小,折叠后塞入能看见或能摸到的缝隙中,杂物盒后方平铺一层,注意要带手套,否则可能会被划伤,我就被划伤了!

  6、4.5平方的吸音棉有很大的一堆,居然还有很多空间没有塞满!仔细看那些缝隙,估计是成本和工艺上的原因,厂家仅在内壁贴了一层薄薄的毛毡,想想看,一大堆空的金属桶放在后备箱会是什么声音,改日再塞点进去

  7、有两个风格状的泄压孔不要挡住,不过我觉得挡住应该也没什么关系,是为平衡车内压力平衡用的,吸音棉应该不会影响。

  感受:

  驾车上路,车内感觉大大地改善,基本上只能听见发动机的轰鸣,过坑洞时是一种整车震动,而不是以前那种来自后方的明显的撞击声,而且第一次感觉发动机的声音竟然很美妙。

  80码速度基本感觉不到以前那种轰鸣声,改日上高速跑跑120码试试看。

  总结:

  1、这种方式对车的损失最小,也很简单,无需要对车伤筋动骨拆座椅、拆门板之类的风险,拆过一次总会有损失的,看维修手册中每个螺丝、螺帽的扭矩都有规定,所有涉及到影响整车参数的改装还是尽量不要去做。

  2、吸音棉选料可能不必选用这么贵的,估计旧棉胎、毛毯也能用,大家可以先用身边有的东西试试看,有效果了再去买声阻系统大一点的吸音棉。

  3、我觉得轮窝贴隔音棉再喷底盘装甲涂料与在后备箱靠近轮胎上方部位填充吸音棉的效果是一样的。

  4、经过感受,噪音主要来自后备箱得到证实,可以在塞床棉被在后备箱试试看!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