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万物皆有灵,多样你我他——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特别策划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与“年”的来历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29日16:56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而2010年又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下面介绍一下二者的来历。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了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1992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153个国家签署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公约》。1994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29日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01年,第55届联大通过第201号决议,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改为5月22日。

  国际生物多样性年:联大在2006年通过决议,将2010年设立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主题为“生物多样性就是生命,生物多样性也是我们的生命”。“国际生物多样性年”活动今年1月11日在德国柏林正式启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致辞,敦促地球上每一个国家的每一位公民加入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的全球联盟。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