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万物皆有灵,多样你我他——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特别策划

20种濒临灭绝奇特物种(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30日15:01

  针鼹


  针鼹是世界上产卵哺乳类动物之一,另一种产卵哺乳动物是鸭嘴兽,从外形上它们比刺猬大一些,这种多刺动物非常害羞,属于非对抗性动物。它长着长而湿润的鼻子,较长的舌头可用来舔食白蚁。针鼹没有牙齿,因此它们必须用舌头和口腔将白蚁嚼碎,目前,世界上共有4种单孔目哺乳动物,除鸭嘴兽之外,都是体型较小的哺乳动物。它们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和新几内亚。

  “小山猴”


  这种生活在南美洲的小动物学名叫做“Monito Del Monte”,人们更习惯称它为“小山猴”,但它实际上是一种有袋目哺乳动物,它从澳大利亚移居至南美洲已很长时间。它的体形很小,成年体仅有5英寸长,小山猴是一种夜间活动食肉性动物,它最不同寻常的就是尾巴,尾巴可以存储脂肪,使其长时间内无须吃食物。但不幸的是小山猴是一种濒临灭绝的物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