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万物皆有灵,多样你我他——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特别策划

20种濒临灭绝奇特物种(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30日15:01

  沟齿鼠


  外形古怪的沟齿鼠是生活在古巴和希斯帕那拉岛的一种哺乳动物,它们看上去非常可爱温顺,有点儿像超大体型的刺猬。但实际上沟齿鼠却是极具危险的动物,从它的牙齿可以射出类似响尾蛇毒液一样的液体,这种毒液释放方式只存在于哺乳动物之中。沟齿鼠属于一种杂食性动物,它们通常是吃香蕉树落下的叶子,有时也会吃腐烂的动物尸体以及一些昆虫,它是生态系统中至关重要的一支物种。多年以来,科学家都一直以为沟齿鼠已灭绝消失,但2003年科学家发现沟齿鼠仍少数存活着。它们是最濒临灭绝的物种之一。

  指狐猴


  指狐猴的外形与蝙蝠有一些相似之处,它是灵长类哺乳动物中唯一使用回声定位能力捕猎的物种,指狐猴是人类不同寻常的远亲。它们的生活习性很特殊,生活在带有一个小洞的球形巢穴,便于进出。它们会用长而苗条的中指敲打树干,从而发现美味的昆虫,然后再用中指抓住昆虫。或许由于它们不同寻常的大眼睛和大耳朵,马达加斯加岛的土著居民认为指狐猴是“恶魔”或者将给人们带来厄运,因此当地迷信的居民对指狐猴进行大肆猎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