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万物皆有灵,多样你我他——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特别策划

绿色生活tips 你也能做到(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30日17:24

  第二招:喝什么咖啡最环保?(Coffee)


  你大概不知道,为了生产更高品质、高获利的咖啡豆,中 南美洲许多森林都被大规模砍伐,以栽种需要大量日照的新种咖啡树。

  森林面积的遽减及新种咖啡树对土壤的侵蚀,已严重威胁到许多吟唱鸟类的生存空间,当热带森林被破坏殆尽的同时,这些美丽的鸟类也跟著消失了。

  值得庆幸的是,部分咖啡豆农人仍采传统的方式栽种咖啡—称为「树荫栽种咖啡」(Shade Grown Coffee),而不需砍伐森林;科学家们发现,在树荫下栽种区的吟唱鸟数量是日照栽种区的十倍之多。

  这些「树荫栽种咖啡」,虽然较一般咖啡贵一些,但为了地球生态环境,改喝「树荫栽种咖啡」是我们都做得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