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万物皆有灵,多样你我他——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特别策划

绿色生活tips 你也能做到(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30日17:24

  第四招:小心外来种!(Invasive Species)


  在保育濒临绝种生物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协助抵禦所谓外来入侵物种的伤害。黑鱼(northern snakehead fish)正是一种入侵物种,它会将其周遭的生物吞食殆尽,其他还有一百六十多种生物也具备这种侵略特性,他们大多是被人从外国走私进口的。

  相同的,入侵种植物(如:紫色马鞭草)及昆蟲(如:亚洲长角天牛)则有超过2000种,他们对於原生生物的多样性及生态系统平衡造成严重威胁。

  我们能够采取的简单预防措施包括从事园艺活动时,避免购买或栽种外来的入侵物种;钓鱼时,也不要将A区域的水装运混杂进B水域;到国外旅行时,切忌偷偷带回外国的种子或不知名动植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