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万物皆有灵,多样你我他——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特别策划

绿色生活tips 你也能做到(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6月30日17:24

  第五招:有机棉最安心(Cotton)


  衣著的选择也关係到地球环境的健康。传统的棉花栽种方 式必须使用大量的混合肥料及化学农药,这些化学品含有剧毒,为地球环境带来相当大的後遗症。

  有些化学农药渗透进土壤,污染地下水源,进而威胁到饮用水的安全;有些化学品直接或间接毒杀大量鸟类、海洋哺乳动物,也戕伤棉花田农人及第叁世界孩童的身体健康。

  预防之道除了鼓励棉花农减少使用化学农药外,完全不使用农药的有机棉则是最为有效的方案,美国和土耳其是目前生产的有机棉的主要国家。

  对消费者而言,选购有机棉花所製成的衣服虽然成本较传统棉花高些,但所衍生的效益却可为後代子孙节省更多的支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