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 > 绿色生活攻略系列

什么是衣物柔顺剂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01日15:52

  衣物柔顺剂是采用阳离子表面活性剂为主要原料,洗后能使纤维表面柔软、平滑、抗静电的同时不易沾灰。常见的衣物柔顺剂有衣物柔顺剂(防蛀型)和衣物柔顺剂(防静电型),另外可以根据产品香气进行分类,如开米的百花、薰衣草、深谷蓝、香根草的香气进行产品的划分,其它的有采用阳离子表面活性剂与防蛀成分复配使用,经常使用可以使衣物达到防蛀的效果。

  使用衣物柔顺剂时应注意:

  1.使用衣物柔顺剂时,要合理用量,不要盲目加大用量,以免损害衣物和刺激皮肤。

  2.切勿将衣物柔顺剂直接倒在衣物上,避免面料脱色、变色。

  3.衣物柔顺剂也不能与普通衣物洗涤剂如肥皂、洗衣粉等同时使用,如果将柔顺剂和洗衣剂一起清洗衣物,洗衣剂又重新将衣物纤维拉伸,清除了柔顺剂起到的效果。

  4.衣物柔顺剂是要在洗涤的最后工序中加入的,通常使用条件是:洗涤温度35℃—45℃,时间3—5分钟,低水位,使用量根据不同洗涤剂厂家的柔软剂中有效物成分含量不同而异,洗涤的酸碱度为微酸性或中性,PH值在5.0—6.0为宜。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