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 > 绿色生活攻略系列

相似洗涤剂安全性能大比拼(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2010年07月02日15:37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石计祥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洗涤清洁用品的需求量也在增长,截至2007年,我国合成洗涤剂累计生产179.98万吨。其中,织物洗涤剂、去污剂和杀菌消毒剂成为老百姓最常使用的三类。

  织物洗涤剂


  石计祥告诉记者,目前最常见的有洗衣皂、皂粉、洗衣粉和洗衣液。“在这几种产品中,洗衣皂对人体的危害最小。”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院长万平玉介绍说。洗衣皂属肥皂的一种,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钠,是由天然油脂经皂化反应制成,不仅去污能力强,而且对人体无毒副作用。洗衣粉则是健康隐患最大的一种。它是一种碱性的合成洗涤剂,溶解在水里的洗衣粉,可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内,长期积累易损害肝脏功能。天津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红珠指出,人手经常接触洗衣粉,容易使皮肤角化和皴裂,如果漂洗不净,还容易刺激皮肤,皮肤敏感的人甚至会患上过敏性皮炎。“介于两者之间的是皂粉和洗衣液,其中也添加了化学合成成分,虽然比洗衣粉温和,但也不宜长期接触皮肤。”李红珠说,手洗衣服最好用洗衣皂;机洗时,皂粉是不错的选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