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欧莱雅在华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09日10:15

  欧莱雅(中国)实现单位成品能耗、用水量和废弃物排量分别降低5.26%、36%和15%

  上海浦东新研发和创新中心获LEED国际金奖认证

  【搜狐绿色消息】7月7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宣布正式发布其首份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欧莱雅(中国)200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同时,也为坐落于上海浦东的欧莱雅研发和创新中心——这一于近日获得国际权威“LEED”金奖认证的绿色创新建筑举行落成剪彩仪式。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

欧莱雅集团向中国政府正式递交其首份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欧莱雅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监弗朗西斯•奎因(Francis Quinn)、第八、九、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复旦大学荣誉校长王生洪、第八、九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正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立彦、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光、《WTO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集团副总经理张浩以及来自上海市质监局、药监局和化妆品标准委员会等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仪式与剪彩活动。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先生表示:“整整一个世纪以来,欧莱雅不懈致力于美的事业并取得了辉煌业绩。从一家只有一种染发剂产品的小公司,发展为世界最大的化妆品企业,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支持。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化妆品市场,我们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同样延续到了中国。今天发布的欧莱雅集团首份面向单个国家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源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我们深信,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创新,欧莱雅将继续满足不同市场上的公众对美的多样化的需求。”

  欧莱雅(中国)200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是欧莱雅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的第一份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该报告从业绩发展、科研创新、环境保护、企业社会责任和信息透明等方面,全面阐述了2009年,欧莱雅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伴随着欧莱雅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连续9年保持高增长,欧莱雅对环境的依赖和资源的消耗却显著减少。统计显示,2009年,欧莱雅(中国)每件成品的用水量相比2005年减少了36%,能耗减少了5.26%,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到了99%,欧莱雅的中国员工共参加了约14475小时的环境、健康与安全培训。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欧莱雅也不忘其对员工和对社会的责任,2009年,其中国员工平均接受了41小时的培训,公司当年利润中有1690万元人民币与员工分享,公司对外公益慈善捐助总额达769万元人民币,比2008年增长了14%。

  “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铸就了欧莱雅在中国的骄人业绩。从原始创新到绿色产品,从关注消费者到关爱员工,从安全流程到保护环境,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可持续理念贯穿业务发展的始终。到2015年,欧莱雅(中国)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50%,单位成品的用水量减少50%,单位成品产生的废弃物减少50%,我们的环境绩效将进一步提高。”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先生做出了郑重承诺。

作为绿色创新建筑欧的莱雅研发和创新中心落成

中心内的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统

采用自然采光的中心内部场景

  新落成的上海浦东研发和创新中心正是欧莱雅在中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成就,也是履行其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体现。上海浦东欧莱雅研发和创新中心已于近日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认证(LEED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该中心在设计建造时,便充分考虑了工程的节能以及环保,以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其中,22%的建筑材料为可回收材料,100%采用FSC认证的木材,加之多项环保节能技术的运用,比传统建筑节约了24%的能源和40%的水资源。欧莱雅每年层出不穷的众多专利和新产品,都源于其在各地的研发和创新中心,而欧莱雅的人造皮肤再生组织的研究,就在这些研发和创新中心中进行。

    关于欧莱雅中国2009可持续发展报告

  “2009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是欧莱雅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发布的第一份面向单个国家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该报告从业绩发展、科研创新、环境保护、企业社会责任和信息透明等方面,全面阐述了2009年欧莱雅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成就以及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并有针对性的对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措施、成就进行了相关信息和数据的披露、总结和展望。该报告由权威独立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 Certification)进行审核及认证,并得到了可持续发展权威机构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其印刷和制作均采用环保、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印证了欧莱雅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实到了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细节。>>详细

  关于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

  新落成的研发和创新中心总面积大于20,000平方米。先进的科研实验楼共有3200平方米的生命科学实验室与化学分析实验室;占地2200平方米的技术评估楼是用于产品(头发、护肤及化妆产品)的评估。该中心采用了一系列环保措施,确保从破土动工到投入正常使用的全过程中减少环境污染,比常规研发中心节约50%的能源消耗。该中心于近日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认证。>>详细

  关于欧莱雅公司

  欧莱雅集团创立于1909年,是《财富》全球500强之一和《财富》“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自1996年底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欧莱雅在中国的业务保持了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连续9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中国市场稳据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第五大市场,同时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单个市场。目前欧莱雅在中国有3个工厂、1个研发和创新中心、1个亚洲管理发展培训中心和1个品牌研究中心。欧莱雅集团目前在中国市场经营18个知名的国际和本土品牌。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