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建筑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09日11:48

  2010年,欧莱雅(中国)新建的位于浦东的研发和创新中心获得了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级认证。该认证代表国际建筑环保评估的最高水平。

  早在中国市场获得高速增长之前,欧莱雅集团在2008年已决定大规模拓展在上海浦东的中国研发中心。之前的研发中心成立于2005年,其规模现已不能跟上集团的快速发展,无法容纳一些先进的科研实验室。

  新落成的研发和创新中心总占地面积为20,009平方米,拥有1幢实验楼和1幢技术评估楼以及几个附属建筑。先进的科研实验楼共有3200平方米的生命科学实验室与化学分析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用于组织工程、特别是中国人的皮肤再生组织的研究;化学分析实验室采纳并利用中药原理,研究化学与植物原料的再利用。占地2200平方米的技术评估楼是用于产品(头发、护肤及化妆产品)的评估。

  将建设和环保与环境道德结合起来

  可以想象,在欧莱雅集团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指导下的新研发中心,将具备出色的环保性能。所有实验室既耐用又节能,在严格的技术限制下,仍然符合建筑物的“绿色”要求。特别是在浦东,我们还尊重中国元素和当地的文化遗产。几个世纪以来,中国的建筑师一直在探索中国道家哲学的建筑准则:天人合一。

  高环境质量的建筑物

  为了配合集团一贯关注环境问题的政策,我们还必须强调一些在建筑过程中采纳的绿色技术和措施:使用双面Low-E技术高隔热玻璃、太阳能热水系统和建筑外观高度结合,尽量利用自然采光,利用地源热泵为大楼提供空调冷热源,收集与回收雨水用于灌溉草坪和卫生冲厕,所有公共区域的照明采用自动感应控制,以及其他节能环保举措。

  减少从施工开始的环境污染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能源及环境设计先锋)LEED认证是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建筑环境评估体系,例如提供健康,高效的工作空间,较低的运营维护费用和对环境的保护。 详情请见LEED官方网站:www.usgbc.org. 它以减少废物排放、节约能源和材料的再循环利用为目的。LEED认证主要基于一下标准:能源的高效利用、水资源的节约、最低限度的环境影响、办公人员的舒适度,原材料的回收使用以及资源的合理利用。这就确保了在建筑物从破土动工开始到投入正常使用的全过程中减少环境污染。2010年,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获得LEED金级认证(45分)。

  出色的“绿色”特性

  1. 可持续建筑选址

   在土地上种草并挖水沟,防止水土流失

   在施工过程中,保留工地的湿地景观,保护生物多样性

   在停车棚顶种植绿色植被,抑制热岛效应,净化周边环境

  2. 节水

   创新的废水处理技术: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我们采用了湿地处理技术,并最大限度地再利用333立方米经过滤园处理的雨水,每日用于浇灌和冲厕所的水为14立方米,与传统建筑物相比节水90%。

   减少用水: 低流量装置,用过滤园的水冲厕所,水量要求低的植物等,与传统装置相比节水约30%

  3. 能源与大气

   采用高性能玻璃,这是一种圣戈班SKN165II和可钢化低辐射T型玻璃,可隔开室内和室外的热量。

   采用符合《蒙特利尔议定书》和《京都议定书》要求的适当制冷剂,可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并将温室效应降至最低限度。

   最大限度地降低照明功率密度值并采用调光系统,可节能约6%。采用太阳能供暖系统,可节能约7%。采用燃气热泵空调,可节能约7%。

  4. 室内环境质量

   建筑内部,禁止吸烟,使用低排放材料,并采用二氧化碳感应器,检测环境质量。另外,照明也变得更加可控,避免不必要的用电浪费。

  5. 材料与资源

   建筑期内,我们设立了中央废料站。研发运作期间,我们在每层楼设立废料房,并在公共设施建筑物设立一个中央废料站。以集中储存再生材料。

   建筑物的装修工作均采用经过FSC认证体系认证的木料。

  6. 创新与设计

   优化机械、电气和建筑系统

   提高系统性能

   验证温度和HVAC控制

   避免员工生病,提高员工生产力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