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独家评测:部分有机食品价高10倍 营养相差无几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7月09日17:14
名称
类别
价格/500g
对比
检测项目
含量
西红柿
普通
1.4元
有机约为普通的11.4倍
2.05mg/kg
有机
16元
3.71mg/kg

    【返回专题】绿色生活攻略15期:有机食品究竟“有机”在哪儿?

  有机西红柿含铁量比普通西红柿高

  谱尼测试食品专家:

    普通方式种植的蔬菜都会施肥,肥料无非是氮磷钾,这三种元素是促进植物生长速度和结果数量和质量的,并不含有矿物质。由于普通蔬果施肥后生长周期缩短,所以同一块土地经常短时间内反复耕种,这样土壤内的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自然越来越少,能够输送给蔬果的也就很少了。

  由于各种原因,大棚种植的普通蔬果,甚至采用无土栽培等高科技方式,营养素的含量自然较低,除非利用另一种手段,在生长过程中添加矿物质,但是这样成本就高了。

  小毛驴有机农场负责人严晓辉:

    生长环境是决定蔬果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多少的主因,普通化肥的氮磷钾只能提高产量,而化肥又可以填补土壤贫瘠的不足。

  而有机种植用的是在健康的土壤上,使用有机肥料,如动物粪便、野草等,一方面可以给蔬果提供足够的养分及矿物质,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土壤,让土壤保持养分,有利于下一轮种植。

  而且,有机种植遵循自然规律,不催产,植物的生长时间和光照都相对充足,营养会更高。

    由此可以看出,有机食品的营养问题并不能武断的判断为“更高”还是“更低”,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