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抛弃农药化肥 有机食品为什么还会贵?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7月09日18:04

    【相关链接】
   
独家评测:部分有机食品价高10倍 营养相差无几
    有机食品口感普遍好于普通食品 吃出自然味道

    【返回专题】
   
绿色生活攻略15期:有机食品究竟“有机”在哪儿?

  有机食品的生产过程中不能使用任何含有化学成分的元素,那将节约下来大量的化肥、农药等化学成分的成本,为什么节约了成本,有机食品的价格还会高那么多呢?

  通过记者的走访和调查,总结出了有机食品高价格的四个主要原因:

  1、 投入大

  不管是有机种植还是有机养殖,投入的成本都高于普通的种植和养殖。一方面是劳动力的投入,比如有机果园不能够使用农药杀虫,只能够靠人工力量维护。另一方面是,有机肥料和有机饲料的价格及获得成本高于化肥和普通饲料。

  2、 产量小

  有机种植和养殖都不使用化肥和含有激素的饲料,使得蔬果产量不如使用化肥的蔬果高,生长周期比使用化肥的蔬果长。家禽因不使用含有激素的饲料,生长速度较吃含有激素饲料的家禽慢,重量也不如吃含有激素饲料的家禽。

  3、 检测认证成本高

  有机食品需要经过专业的检测和认证,其中需要高昂的费用,这笔费用也计算在了成本之中。

  4、 品牌价值

  有机食品必须有自己的品牌名称,才能通过检测和认证,流向市场。品牌的价值也是价格高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