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有机食品口感普遍好于普通食品 吃出自然味道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7月09日18:49

    【相关链接】
   
独家评测:部分有机食品价高10倍 营养相差无几
    抛弃农药化肥 有机食品为什么还会贵?

    【返回专题】
   
绿色生活攻略15期:有机食品究竟“有机”在哪儿?
   

  【搜狐绿色消息】有机食品的口感普遍是要好于普通食品的,但是个人的口味有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比如肉类,由于有机养殖会让家禽回归自然,运动较多,所以肉质相对细腻紧致,肥肉较少。有机的蛋类的口感由于家禽吃的是自然界的虫子或者草类,所以生产的蛋类也会受到影响,味道会比较香。

  而有机蔬果,由于没有使用化肥生长周期较长,可以接受更多的光照,健康的土壤和有机肥料都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蔬果口感没有受到农药的影响,所以水分会更加充足,甜度及果香会较浓郁。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已经可以利用某些手段影响蔬果的含水量及甜度等改变口感的因素,但是这样的食品价格肯定也要高于普通食品的价格。

  有机食品的“好口感”是源于纯天然,消费者吃到的是最自然的味道。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