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节电

“吝啬鬼”十大空调节能秘籍(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15日15:22

  10、定期清洁过滤器

  空调设备因蒸发器、冷凝器、通风管道、过滤网、风口等地方堆积灰尘、滋生细菌等污染物的影响,会使制冷效率降低、空调使用寿命缩短并危害人的健康。经清洗,可加大10%风量,省电10%-30%,达到节能效果。

  一般家用空调,面板上的过滤网应隔一段时间检查一次,约半月左右清扫一次。用户可自行清洗滤网,应把它放在不超过45度的温水中清洗干净,吹干后装上,这样空调的送风通畅,可以降低能耗,对人的健康也有利,但清洗蒸发器、冷凝器以及复杂额保养工作则必须由专业公司来完成。中央空调的话,一般都要在夏季和冬季来临之前,让专业的维修保养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给出具体的清洗保养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