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紫金矿业今日将发致歉信 环保部将公布调查结果

来源:21CN
2010年07月19日09:07
  据报道,紫金矿业紫金山铜矿7月17日晚再次发生渗漏事故,8小时后渗漏点被基本堵截。紫金矿业董事长陈锦河表示,今日将向社会公开发布致歉信。此外,环保部今日将公布此次污染事件的调查结果。

  紫金矿业紫金山铜矿17日晚再次发生渗漏事故,此前已离开上杭县的环保部调查组在渗漏事故再次发生后,重返事故现场。紫金矿业所在的龙岩市上杭县有关部门一直参与调查泄漏事故,对于再次发生泄露,副县长梁八生解释说,“7·3”事件发生后,把污水回抽到上游应急池里,应急池水压加大,应急池抢修时还不是非常完善。污水对应急池内壁产生巨大压力,侧壁被冲破,导致与排洪洞相同了,引发泄漏。

  环保部环境应急办金冬霞表示,虽然再次发生了泄漏事故,但由于这次发现及时,处理得当,没有造成汀江的污染。

  紫金矿业集团昨日召开的董事会通过两项决议,董事长陈锦河介绍,两项决议将于今天向社会公告。一是致歉信,这是董事会应该有的态度。第二个方面,就是专门针对环境安全方面做一个决议,明确各级管层的责任,落实责任制的问题,那肯定提高等级。

  此外,随着紫金矿业污染事件环保调查工作结束,国家环保部今天将发表情况通报,介绍这次污染事件的来龙去脉,公布详细的事故原因和处理意见。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回顾

  7月3日,紫金矿业集团公司旗下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发生渗漏。

  7月12日,上午,在A股、H股上市的紫金矿业突然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福建省环保厅通报福建上杭的紫金山铜矿污染事件情况。

  7月13日,紫金矿业表示,针对这起事故暴露出来的施工管理、生产管理和环保安全管理问题,将对全矿环保系统进行重新规划;对事故造成的损失将根据事故调查结论承担赔偿责任。

  7月14日夜,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公布了紫金矿业关于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专项核查的公告。对公司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信息披露问题进行专项核查。

  7月15日深夜,福建省上杭县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调查结果。调查组称,集渗观察井和排洪洞之间被人为非法打通,污水由此泄露。上杭县公安局政委温松兴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泄露事故立案侦查。

  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厂长、副厂长以及环保车间主任等3人被刑事拘留。上杭县环保局局长陈军安引咎辞职,经贸局局长黄仲华停职检查。

  7月16日晚,福建省称给予上杭县县长停职检查处分,县环保局长行政撤职;责令上杭县一名副县长及龙岩市环保局长辞职。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