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活动公告

2010年环保星峰会走进宜兴活动启动(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20日10:57

  江苏省委书记称赞的“最适合人居、环境最好、发展最协调的地方”——宜兴,今天随着“环保之乡 美丽宜兴”系列活动,如诗如画地亮相京城,让全国各地更加了解和认识宜兴这个生态建设样板区和先行区,从而提高生态环境意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主持人欧阳夏丹和首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亚军尤优
启动仪式主持人欧阳夏丹和首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亚军尤优(摄影:搜狐绿色 荣蓉)

  7月19日下午,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与宜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江苏百纳环保集团、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承办的“环保之乡 美丽宜兴”2010年环保星峰会走进宜兴系列活动启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系列活动”,充分依托中华环保联合会的公益平台,通过演艺明星、新闻媒体、知名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唤醒环保意识,传播生态理念、提升文明觉悟,呼唤全社会一起携手,筑就起保护家园的绿色长城。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周有良、环保部宣教司副司长贾峰、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曾晓东、江苏省宜兴市市长王中苏、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周有良、环保部宣教司副司长贾峰、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曾晓东、江苏省宜兴市市长王中苏、江苏百纳环保集团总裁梅正芳、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副总裁陈廷伟共同按动启动仪式水晶球。(摄影:搜狐绿色 荣蓉)

  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周友良,国家环境保护部宣教司副司长贾峰,江苏省宜兴市市长王中苏,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江苏百纳环保集团总裁梅正芳、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副总裁陈廷伟等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华环保联合会形象大使陈铎发表感想
中华环保联合会形象大使陈铎发表感想(摄影:搜狐绿色 荣蓉)

  “环保之乡 美丽宜兴”2010年环保星峰会走进宜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百纳杯”环保知识大赛。主题为:公众参与 全民环保。先由专家拟出环保知识竞赛题、环保大事件、环保常识以及“宜兴环保之乡”的问答。题目审核通过后,网站等多家平面和网络媒体,公布环保知识竞赛题。由专家组进行阅卷评分,根据评分结果,从参赛选手中公开抽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幸运奖十名。

    二是“美丽宜兴”中华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通过选拔赛传播环保理念,展现人性之美,倡导低碳减排绿色生活。把环境美、人性美、宜兴美结合在一起。通过选拔才貌双全、践行环保、履行环保责任、积极向上的优秀青年的活动,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宜兴环境美、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提升社会大众的环保意识,推进保护环境。倡导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健康环保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达到履行环保责任的目的。

    三是2010年环保星锋会走进宜兴。以明星巨大的社会号召力在环境保护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将环境保护与明星公益相结合,推动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提升明星与公益结合的模式,不仅讲出环保的主张,宣传环保的理念,宣传宜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秉赋、人文秉赋和历史秉赋,还要结合明星的经验与做法以及先进环保人物等,打造出一台精彩的大型环保公益节目。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表示此次与宜兴市政府共同主办此项活动,具有丰富而现实的内涵,其意义和作用很深远,符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宗旨,对环境保护理念的传播和中国绿色产业经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推动力。他说:宜兴自太湖蓝藻爆发后,加强了污染防治工作的力度,不断改善环境。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宜兴自然环境优美,山青水秀。建成250公里的绿色景观路、3.4万亩生态防护林,每年新增城乡绿化4万多亩。宜兴的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3天/年,106万城乡居民喝的是I类水。宜兴是环保之乡,环保产业美。已经基本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区域特色和独特的产业优势,并在全国同行业中享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宜兴人杰地灵,环境美、生态美、环保企业美,是太湖西岸的一颗明珠。因此,我们选定宜兴开展三项系列活动是十分有现实意义的。

  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中苏说:宜兴是“中国环保之乡”,对宜兴来说,环境是最珍稀的资源,生态是最宝贵的财富。为此,在发展的进程中,我们牢固确立“环境立市、生态兴市”理念,矢志不渝地把生态文明作为发展的最高境界来追求,把生态优势作为最大的后发优势来培育,把生态投入作为最有价值的投入来实施,把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打造,成为了江苏乃至全国生态建设的样板区和先行区。

  当前,绿色经济的浪潮风起云涌,低碳经济的兴起不可抵挡。我们深切地感到,保护环境,重建生态,不能仅靠一己之力,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行动。“环保之乡 美丽宜兴”2010年环保星峰会走进宜兴系列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宜兴市人民政府非常高兴能与社会各界,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尽一份心力。我相信,我们的行动和坚持,一定会让子孙后代共享碧水蓝天,共享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