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尚德创意大赛 相聚低碳世博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21日11:18

  太阳能自动跟踪系统、太阳能光伏水陆两栖小车、太阳能研究实验装置,一个个原创的太阳能应用作品全部来自青少年之手,欢聚世博,创意中国。2010年7月23—26日,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上海举办尚德电力杯第四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总选拔赛,27—30日将在在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母校——江苏泰州中学总决赛。倡导绿色、科技理念,推广太阳能知识应用的科普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环保、节能意识,成为本届创意大赛的亮点。经过历时半年全国24个省份37个分赛区区域选拔赛,来自全国中小学校200 多个代表队2000多名学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用绿色创意喜迎世博。

  中国尚德创意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中国版权协会共同主办,由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独家总冠名。选手们将利用尚德电力公司赞助的太阳能电池等器材,由选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太阳能创意小车和五花八门的太阳能创意模型及相关应用产品,2000多项创新的作品、专利发明、商标设计等知识产权成果将在现场诞生。

  中国尚德创意大赛是一项鼓励创新、宣传环保的大型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关心环保,倡导绿色能源,激发青少年创意、创新的兴趣。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尚德电力,凭借全球太阳能行业的领袖实力,先后成功为2008年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大本营提供绿色电力。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企业,尚德电力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重视对公益事业、特别是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投入。凡是参加总决赛的参赛学校均可获得由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捐赠的太阳能室外和室内教学产品,用于教学和科学实验。

  在这个能源为王的时代,中国尚德创意大赛之所以选择太阳能两栖小车的设计、改装进行竞速比赛,目的是通过对太阳能电池的应用,来提高青少年科普意识、能源意识、尤其是增强对太阳能这一绿色新能源的理解,从而树立青少年对环境保护与能源节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为世博会增添活力。(柳天星供)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