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液态奶可分三种 国内市场复原奶多佯装鲜奶出售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22日10:56

低温鲜奶又叫巴氏鲜奶、生鲜奶、冷藏奶等


  低温鲜奶(又叫:巴氏鲜奶、生鲜奶、冷藏奶等)

  低温鲜奶须在冷藏条件下保存的奶。在这种奶也是采用生鲜牛奶为原料,它是用“巴氏灭菌”,新挤出的牛奶经过巴氏消毒后直接提供饮用,基本上保留了牛奶原有的营养成分和原有风味,所以也叫巴氏鲜奶。这种奶必须在冷藏条件下保存,保质期一般只有3-7天。这种牛奶不添加任何稳定剂、增稠剂、乳化剂等。因为低温鲜奶原奶则是从牛身上直接挤出来的未经任何加工的牛奶,也叫生鲜牛奶。

  标准的巴氏奶,是把鲜奶在72℃-76℃温度下经过约15秒钟左右的杀菌加工。巴氏奶是一种“低温杀菌牛奶”,原奶中的有害微生物一般都已经杀死,但还会保留其他一些微生物,因此这种牛奶从离开生产线,到运输、销售、存储等各个环节,都要求在4℃左右的环境中冷藏,防止里面的微生物“活跃”起来。因此巴氏奶也叫“冷藏奶”。

  巴氏奶的保质期比较短,一般为7天左右。南方天气较热,尤其进入夏季,这对巴氏奶都是挑战,消费者在购买、保存和饮用巴氏奶时,一定要注意牛奶的保质。如果发现纸盒有“胀包”现象,牛奶已经变质,一定不能饮用。所以在选购时要特别注意保存条件,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会导致细菌的重生和牛奶的变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