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大连油管爆炸VSBP漏油事故:灾难考验中国海洋环境风险应急能力

外媒:墨西哥湾漏油让中国加对钻井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5:47

  加拿大通讯社6月22日报道,原题:墨西哥湾漏油后中国计划加强对离岸钻井的监督 中国领导人对海上钻井平台的设备老化和薄弱救援能力提出警告,并要求石油公司加强对钻井的安防措施,避免发生类似墨西哥湾漏油的灾难。

  在近期一次会议上,官员警告称,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生产商中海油面临“生产设施严重老化、应急救援能力和极端气象条件下工作能力薄弱”等问题。媒体周三报道称,有关机构正在起草确保海上油气管道安全的法规。

  中国石油开采主要在陆上进行。但中国自身工业事故频发,漏油事故还是引起人们的担心。

  中国首批海上油气井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已工作20多年。中海油表示正在升级上海在建的一处3000米深海钻井的防喷装置,升级后能在发生事故情况下实现自动关闭。该公司还在升级深潜设备,使工人能在2000米的深水工作,而目前设备只能在800米水下工作。中国石油公司此前只处理过陆上漏油事故。▲(作者伊莲·库尔腾巴赫,甄翔译)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