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紫金矿业瞒报重大污染事故 环境信息公开:说不出的秘密在哪里?

环保部二次赶赴上杭 监控紫金矿业20万方废水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7月23日09: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中广网报道,22日,环保部监察局工作人员赶赴上杭县,这是紫金矿业污水泄漏事故后,环保部有关部门第二次进驻上杭,主要是协调推进福建和广东的治污工作,并重点督察紫金矿业剩余废水的处理。

  据报道,环保部监察局副局长陈善荣说,这次环保部督察组到上杭的重点工作是,督促紫金矿业将现存的20万立方废水尽快处理,协调福建和广东两省的治污工作。为了确保处理工作及时安全的完成,环保部给紫金矿业制定了具体的治理方案。

  陈善荣表示,通过沿江排查发现,污水治理工作进展顺利,汀江的水质正在恢复正常标准。

  针对媒体一直关注的致癌物质“六价铬”检测问题,陈善荣指出,“六价铬”的检测数值一直是在标准值范围内,目前不会影响到饮用水的安全。他说,六价铬从前段时间检测都是达标的,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检测出来,这都是符合饮水标准的。

  陈善荣强调,要开足运行污水处理设施,另外再采取措施加一条处理装置,一定不能发生第三次泄漏事故。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