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访谈

骆建华:企业对环境应抱诚惶诚恐的态度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7月23日18:23

  【搜狐绿色7月23日消息】 今天著名环保人士冯永锋致信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呼吁取消紫金矿业“2009年度中国最诚信企业”称号,并提出公开参选标准等四点要求。就此事搜狐绿色第一时间采访了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商会秘书长骆建华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商会秘书长骆建华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商会秘书长骆建华

  企业对环境应抱诚惶诚恐的态度

  搜狐绿色:您怎样看待紫金矿业污染门事件?

  骆建华:紫金矿业的污染事故是一件坏事,同时也是一件“好事”,说明我们的企业在治理污染的过程中要走的路还很长。紫金矿业为所有的企业、尤其是上市企业敲响警钟,要把环保问题放在一个更合适的位置。

  搜狐绿色:被授予“诚信企业”称号的紫金矿业为何屡屡触犯污染问题?

  骆建华:过去的荣誉不能代表现在,更不能代表将来。对于企业来讲,某些机构评出的荣誉不能代表一切,经济效益好也不能代表一切。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拿出实绩,落实到环保方面要看重实实在在的环保成绩。就像紫金矿业可能环境评估也做了,但是能不能达到要求。

  企业对于环境应该抱着诚惶诚恐的态度,至少应当和企业发展放在同等地位,时时关注。对于大企业来说,环保是命根子,一旦出事之后得不偿失。

  搜狐绿色:很多企业往往重视经济发展,而忽视环境方面的风险。

  骆建华:中国企业在环保方面欠债很多,过去做的很不够,随着制度完善、执法严格 ,很多企业在这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是还不能松懈。因为一旦有所松懈,污染造成的严重后果将是不可逆转的。除了有领导分管这方面的事务,企业的一把手应该亲自关注亲自抓,要像关注经济效益一样重视环保效益,希望类似事故可以少一点发生。之前有人说,一个企业污染一条河,中国有这么多企业,每一家都这么排污,还能留下干净的河流么?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