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张玉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10日17:31

  张玉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研究员。1945年9月生。山东郯城人。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

    1968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电子计算机专业,后在沈阳军区农场劳动锻炼。1970年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1977年在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工作。

    1980年在国家科委工作,历任处长、办公厅副主任。

    1985年任国务院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工作,历任副秘书长兼学部联合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学报》社社长和总编。1995年1月在中国科协工作,任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2004年10月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2007年6月起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担任过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知识分子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普及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是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顾问。是中国共产党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九届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