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天津大港新人办起“低碳婚礼” 省钱又环保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6:27

  人民网·天津视窗8月12日电:大排的迎亲车队,花样繁多的婚庆仪式,丰盛的酒席喜宴……这几乎是每场婚礼必备的套路。但是就在前两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自助式“素婚”在天津大港某酒店的草坪上举行。婚礼一改一贯大操大办的模式,既没有大排的车队,也没有丰盛的酒宴,只有自助的晚餐和对新人浪漫温情的祝福。

  据了解,婚礼的新人男女双方都是大港油田的工人。自从半年多以前打算结婚的时候,两个人就开始考虑究竟要办一场什么样的婚礼。传统婚礼不仅开销大,而且程序繁杂。往往婚礼过后,大量的酒水和菜品浪费严重。为此,这对新人决定不受传统规矩限制,举办一场“自助婚礼”。

  承办这次婚礼的某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这种露天的自助婚礼他们也是第一次举办。为此,酒店不得不把很多室内的设施移到室外。“这样的婚礼要比传统的婚礼开销小得多,浪费也少得多,也没有传统婚礼的混乱。”记者在婚礼现场看到,婚礼没有大排的车队,前来的宾客全都是乘坐大客车,相当“低碳”。

  据了解,不少年轻人对这种自助式的婚礼形式表示赞同。很多人表示:“‘自助式’婚礼倡导的是一种自由、个性的模式。朋友们在参加婚礼的时候就像是参加一个聚会,这样就不需要拘于传统的一些礼数,同时还能真正感受到婚礼上的快乐和幸福。”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