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台南出现两例本土登革热 专家呼吁避免蚊虫叮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6:33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卫生部门今天公布台南县出现该县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病例,为41岁女性,另其同乡工作地1名45岁男性检验结果也证实感染登革热,3月以来本土登革热病例累计14人。

  台“疾管局”呼吁,目前正值登革热流行高峰期,民众应加强室内外孳生源清除,以避免登革热传播。

  “疾管局”表示,这名41岁病例于8日出现发烧、腰酸、头痛及疲倦等症状,9日至诊所就医,但经医师诊断为感冒。10日至12日因症状仍未改善,出现恶心、腹泻、血尿及血便等症状,再度就医2次,但医师均未能及时诊断出来,直至13日因持续发烧出现红疹至一医学中心急诊就医后由医院通报,经“疾病管制局”检验证实系感染第一型登革热。

  台南县卫生局于接获通报后,立即进行疫情调查等防治工作,发现其同住家人6人均无疑似症状,但该病例工作场所员工中,有1名45岁男性8日也出现发烧、全身酸痛、倦怠等疑似症状,经采血检验,16日确认感染登革热;其它员工4人,目前尚无疑似症状。由于这2名病例先后同至2间诊所及医院就医,惟均未能及时诊断疑似登革热,“疾管局”呼吁医师提高警觉。

  “疾管局”强调,今年登革热病例发生时间比往年提早,且病例数自3月以来至8月16日止,已累计有14例登革热本土病例;且近2周因午后阵雨频繁,南部县市病媒蚊指数均已达到警戒值,呼吁民众应全面检视住家内外及周围环境,主动清除积水容器等孳生源,并加强个人保护措施以避免蚊虫叮咬,才能有效防范登革热,维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