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五种常用驱蚊产品分析 气雾杀虫剂污染最大(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18日15:32

    【部分资料提供:拜耳环境科学  整理:搜狐绿色】

  蚊子可传播多种疾病,如疟疾、丝虫病、乙型脑炎登革热等。 蚊子传播疾病,大致有两种传播方式:生物性传播和机械性传播。所谓生物性传播,是指病原体在蚊子体内经历了发育、增殖的阶段,再传染给人。例如乙型脑炎病毒随血液被吸入蚊子体内后,先在其肠道内增殖,然后移行至唾液腺,经叮咬后传播给人或动物。所以一定要放好蚊虫叮咬。

  


    1、蚊香

    蚊香是最古老的天然药物驱蚊办法。早在南宋时期便出现过中药制成的驱蚊香棒。现代蚊香中含有效成分是除虫菊酯,它有驱杀蚊虫的作用。蚊香点燃后,蚊香里的除虫菊酯随着烟雾挥发出来,播散于室内的空气中,使蚊子的神经麻痹,于是蚊子或坠地丧命,或四散逃跑,从而起到驱灭蚊虫的作用。

  除虫菊酯可以通过代谢排除体外,对人没有多大害处。但是某些低劣的蚊香,除了含有除虫菊酯之外,还含有六六六粉、雄黄粉等,这些物质对人体有毒性甚至致癌作用。因此,蚊香最好还是放在户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围、门口或空气流通的地方。傍晚天黑前点燃蚊香,驱蚊效果最佳。

  居室的门是人们进出室内外的通道,在按装有纱门的同时,每到傍晚可点上一盘蚊香于纱门处,使蚊虫远离门旁,这样开门进出时,可防止蚊虫侵入室内;每当夏季人们有在室外纳凉聊天的习惯,此时可在座旁点上一盘蚊香,达到驱蚊的效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