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五种常用驱蚊产品分析 气雾杀虫剂污染最大(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18日15:32


 

  3、防蚊液

    防蚊液,又称驱蚊剂,主要用于人们外出或野外作业人员。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驱蚊液通常有时效性,涂抹合格的防蚊液可以在4-6小时内阻止99.9%的蚊咬,4-6小时后需要再次涂抹。

  其原理是药物直接作用在蚊子的触觉器官及化学感受器,从而驱赶蚊虫。孩子使用防蚊液应特别留心,最好使用避蚊胺浓度小于10%的防蚊液。婴儿涂抹容易误舔食中毒,最好不用。喷涂防蚊液时,避免直接洒在伤口或是起红疹的皮肤上。可先喷在手上,然后再在身体裸露部位一一涂抹,使用起来有点麻烦。

  白天的蚊子难防,外出时最好还是著长袖、长裤。尽量少去或不去有青苔和草丛密集的潮湿地方。这个时候就可以擦一点防蚊液来预防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