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健康生活

秋季蚊虫攻击性和毒性增强 勿直接拍死在皮肤上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18日15:53

  夏秋之交,丰沛的雨水为各种蚊虫的孳生提供了理想条件,此时的蚊虫攻击性也更强。很多人为了少受蚊虫叮咬的折磨,在它们还没来得及“下口”之前,就将其拍死在身上。而实际上,这种做法会让你吃更多的苦头。

  曾经有过这样的病例,一位女士看电视时感到一只飞虫爬上了脸,就随手一拍,把虫子拍死了,没想到不久后就感觉皮肤特别痒,而且出现了红肿。于是,就使劲挠了几下,结果把脸给挠破了。过了一天,挠破的地方有点化脓,全身出现了风团样的皮疹,并伴有发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皮肤科刘永生解释,这种情况叫做“隐翅虫皮炎”。这种虫类身上带有的酸性液体,会使人产生水疱、脓包、过敏反应等。一开始并不是细菌感染引起,因挠抓才发生继发性的感染。因此,一旦发现有小虫落在裸露的皮肤上,应将其掸落,不要用手拍打,以免引起急性炎症反应。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