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人物

拜耳Michel Rampaud:注意驱蚊产品的三证号(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18日16:06
拜耳环境科学中国区总经理 Michel Rampaud

    采访者:搜狐绿色  荣蓉

    受访者:拜耳环境科学中国区总经理  Michel Rampaud

  搜狐绿色:家庭防蚊虫应该怎么做才高效?需要注意什么细节?

  Michel Rampaud:这个问题我主要要说的是如何个人防护。个人防护是指我们每个人在室内或室外采取的防蚊虫措施。

  首先,应该防止蚊子进入室内。在窗户上安置防止蚊子进入的设施,并且确保没有安装防蚊设施的门窗是关闭的。睡觉时使用蚊帐,尤其是婴儿更是如此。将蚊帐提前浸泡在恰当的杀虫剂中会更有效,因为蚊子一落在上面就会被杀死。这样第二天早上就不会受到蚊子叮咬了。

  其次,如何杀死已经进入室内的蚊子。我们可以利用多种产品,如气雾剂、液体蚊香、盘香等。使用杀飞虫的气雾剂 (不要使用杀爬虫的气雾剂)时,需要关好门窗,在房间内喷射,走出房间并在20分钟之内不要进入。在此期间,气雾剂的雾滴会逐渐降落下来杀死蚊子。液体蚊香需要插电,杀虫剂一旦受热就会散发到空气中。房间里的所有蚊子都能被杀死。盘香是缓慢燃烧并释放杀虫剂到空气中。

  搜狐绿色:如果是户外运动的时候呢?我们应该如何防止被有毒的蚊虫叮咬?

  Michel Rampaud:在室外,要学会保护你自己。穿长袖衣服和长裤,尽量少将皮肤露出来供蚊子叮咬。在裸露的皮肤上抹驱蚊液。驱蚊液通常有时效性:4-6小时后需要再次涂抹。在院子里时要尽量避免制造蚊子喜欢的环境。减少有死水的地方(比如花盆),如果不能将其移除,就用网将其盖住,以免雌性蚊子在上面产卵。

  搜狐绿色:市场上的驱蚊杀蚊产品众多,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Michel Rampaud:当人们购买气雾剂、蚊香、驱蚊液时,应该购买外包装上有三证号的产品:登记证号、生产证号和标准证号。同时还要仔细阅读标签并按照说明使用。 经过检测并由药检所批准过的产品不会对婴儿、老年人产生不良影响。

  社区防制应该由政府或专业消杀公司来完成。消杀公司分为几类,“A”类是最好的。他们的员工通过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培训和考试,可以正确并有效地使用产品。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