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搜狐年度巨献:“中国绿金奖”企业评选启动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24日16:44

  三关过后争绿金:咨询公司调查关、专业评委审视关、公众网民考验关

  【搜狐绿色消息】“中国绿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活动近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搜狐网着力从环境生态、社会福利、经济发展三个维度对在中国境内运营的公司进行评估,发现并分享企业在生态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佳案例,以及奖励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佳表现者。这是首个由权威网络门户主导的绿色企业评选活动。

  不难发现,随着消费者对自身生态系统的重视,环保问题已经不再是企业可有可无的附加议题,它会令企业付出沉重的经济与信誉代价。在此背景下,许多企业开始行动起来,包括世界上最大、最强硬、最追逐利润的企业现在都在谈论并践行“绿色战略”,这种风潮带动了更多企业参与,寻找绿色经济的商机正成为许多企业的新思维——“越绿色越赚钱”。

  绿金之路并不好走。我们需要寻找一些榜样式的企业,给予及时的奖励,更重要的是,看看这些聪明的公司是如何运用绿色战略来激发创新、创造价值和树立竞争优势的,以帮助其他企业的绿金之路走得更顺畅。当然,这不是一个能轻松拿到的奖项,企业需要闯过三关,即:著名咨询公司科尔尼的调查关、专业评委的审视关、公众的考验关。

  为了令评选更权威、公正,此次评选由搜狐公司携手科尔尼咨询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组织等多家机构进行,并将汇聚上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涵盖食品饮料、日化、服装、IT及消费电子、家电、通信、传统能源、新能源、医药化工、金融服务、奢侈品等多个行业,堪称企业界的年度绿色盛事,主办方将于10月22日举办颁奖盛典,揭晓“中国绿金”大奖。

  作为长期关注绿色公益事业的负责任媒体,搜狐网是首家建立绿色频道的门户网站,如今又率先举办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企业评选活动,充分体现其社会责任感和行业影响力。本次评选将首次在互联网上全程展现,评选专题已经上线,企业可下载调查问卷并提交参与报名。参评企业提交问卷回复后将获得一条“绿丝带”作为鼓励,由公众来检阅企业在生态及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同时,参评企业将获得一份全面的调研报告,专业的第三方审核及专家意见将提升企业的绿色竞争力,最终实现“从绿到金”。

  本次评选活动还将发布首个企业发展绿皮书,对跨行业绿色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创造性地搭建企业、政府、NGO、网友之间的沟通平台,增强社会对企业品牌的深刻认知,实现先进环保技术、绿色营销案例和经验的交流分享。

  作为2010年中国网络媒体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年度盛事,“中国绿金奖”评选势必深刻影响中国企业界绿色进程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