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

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中方媒体:陈晨星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24日17:24
陈晨星
陈晨星

  陈晨星,《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新闻总监、低碳周刊主编

  今年2月,陈晨星创办了《21世纪经济报道》低碳周刊,周刊深入报道气候变化与国际气候谈判进程, 中国及主要国家的碳政策、碳金融的演变;碳捕捉与封存的技术创新;低碳产业发展;城市和社会的低碳生存模式。

  迄今,陈晨星和她的同事已经专访到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司总司长Mr Jos Delbeke,美国芝加哥气候交易所总裁桑德尔,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先生,德国新任联邦环境部长罗特根Norbert Rottgen等气候领域的重要人物;

  同时,在她的领导下,低碳周刊深入调查了中国区域碳排放与碳排查情况,二氧化硫排放权交易发展状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公司的成长。

  此外,陈晨星还在中国率先发起寻找“首席气候官行动计划”,旨在推进中国公司应对气候变化,建立低碳发展战略。

  目前,低碳周刊已经在中国媒体确立了领先话语权的地位。

  陈晨星,199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文学士学位,后进入中国新闻学院研究生院,1997年获新闻双学士学位。她曾于2007年在清华大学参加为期6个月的EMBA 项目培训。2006年4月,她还在美国纽约大学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英语培训项目。

  “10问50人”她在说:

问题4:你认为墨西哥坎昆的气候变化大会看点是什么?

    能否达成后京都协议,尤其是美国的态度

  问题5:你认为关注气候变化,最应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低碳技术和资金的投入

  问题7:在你做气候变化方面的报道过程中,给你印象最深的人或事是什么

    环境交易所在中国各地大热,却缺乏可交易物碳额,国家政策滞后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搜狐绿色“气候变化10问50人” 】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