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

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中方媒体:李艳秋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24日17:37
李艳秋
李艳秋

    新闻晨报

  2007年---2010年 新闻晨报环境气候新闻部 主任助理/记者

  2000年---2007年 新闻晨报经济部 记者

  1998年---2000年 新闻晨报焦点版 编辑

  1994年---1998年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

  2007年4月,赴日本横滨采访“地球模拟器”中心首席科学家佐藤哲也

  2008年7月,赴新疆伊吾采访日全食,并在沪独家专访NASA“日食先生”弗雷德•埃斯潘乃克

  2008年11月,邀请佐藤哲也来上海参加新闻晨报首届“东滩论坛”

  2009年11月,策划并邀请邹骥、杨富强参加新闻晨报第二届东滩论坛

  2009年11月, 策划并主笔制作了新闻晨报气候特刊《人类命运的拐点》

  2009年12月, 赴哥本哈根采访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10问50”人

    问题2:近期在气候变化方面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近期气候变化最关注的莫过于我国遭受的天灾人祸。从年初大旱,到南方暴雨,到北方也出现洪涝灾害,到长江水情,到北半球罕见高温,再到最近舟曲泥石流,四川、云南的地质灾害……所有这些,尽管都缘于不同的直接原因,但归根到底是否都源自同一个庞大的系统呢?四川省说这次的泥石流是10年来最大地质灾害,是否意味着超过汶川地震的危害?

  作为从事气候报道的记者,在采写这些稿件的时候,希望采访到有思考和敢于说话的专家,不过这太难了。我们转而寻求国外专家,但也不是很靠谱。

  问题9:你认为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知程度是怎样的?

  公众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意识是渐进的。2009年哥本哈根会议前达到一个顶峰,虽然也许真正让公众记住气候变化的只是一部电影《2012》。所以作为一张在上海的都市报来说,把握报道的视角很重要。读者不会对深度分析报道很感兴趣,除非报道主题与他的生活关系很紧密,例如上海沉没。最近我国的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如此频繁,这在公众意识里会留下重要一笔。上海今夏的极端高温也很不寻常,这也是我们报道气候变化的最好切入点。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搜狐绿色“气候变化10问50人” 】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