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

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中方媒体:仲伟宁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25日13:48
仲伟宁
仲伟宁

  中央电视台

  仲伟宁,2002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2003年加盟央视《新闻调查》。《新闻调查》是引领中国调查性报道的电视专题节目,从1996年诞生开始就致力于探讨并展示中国社会问题,并用平衡的心态去探讨诸多社会话题。加入栏目后,仲伟宁关注青少年问题,环境问题,气候变化,以及公共事务等方面的内容。多次参加清华大学,国际记者培训机构,央视,英国使馆文化处等单位和机构组织的培训。

    “10问50人”他在说:

  问题1:你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值是什么?或者你认为今年的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大会上能否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我的预期是发达国家能有些让步,各国和各利益集团能从大局出发做出各自承诺,至少签订一个可操作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问题4:问题2:近期在气候变化方面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我认为墨西哥坎昆的看点是发达国家的表现。如果还是没有实质性进步,那不仅专业人士会备受打击,全世界都会失去耐心。漫长的谈判如何能光明快乐地走到尽头?

  问题6:你身边有没有因气候变化问题而改变的人、环境或事物?

    我的家在东北,1998年曾经发过一次洪水,今年又一次泛滥。东北很少发洪水,如今不仅容易有洪涝灾害,而且频率也高起来了。这应该是气候变化最直接的后果。

  问题7:在你做气候变化方面的报道过程中,给你印象最深的人或事是什么?

    我做气候变化报道不算多,但是每一次都印象深刻。2009年5月份,我和我的同事经历了24小时在青藏高原爬冰川的难忘经历,在那一天里,我们看到了因为气候变化,湖水上涨的藏民卓嘎一家不断搬迁的情形,看到了雪线后退,冰川消融的现实。采访很累,但体验到了气候变化的恶果。

  问题9:你认为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知程度是怎样的?

    在我看来,目前中国公众对于气候变化的认知度还比较高,大家都知道有气候变化这个事情,但很少人能了解来龙去脉,在很多人眼里,气候变化是个概念,他们懵懂地知道雨水多了天气旱了可能跟气候变化有关,但说不出所以然。初步的宣传有了到达率,但还应更具体和更有深度。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搜狐绿色“气候变化10问50人” 】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