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全球气候变化媒体高层论坛

气候酷派项目介绍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25日14:10

  气候酷派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开始于2007年3月,采用具有创新性和创造力的方式,提升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并鼓励积极的应对行动。该项目包括三大相互关联的活动内容:

  • 气候酷派与教育

     绿色校园行动吸引了近1000所中学的1200余名教师和9000多名学生,更影响到了50多万名公众。230多名优秀学生被评为青少年气候大使,作为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引领和倡导者,鼓励公众为应对气候变化而采取行为改变,并与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大使一起,向国际社会发出青少年应对气候变化的呼吁和心声。2010年,我们将组织云南大理科考,绿色校园行动和青少年气候大使选拔活动,并在世博期间举行气候金融国际青年论坛, 为青少年气候大使们提供对气候金融根本问题增进了解以及沟通交流的机会。我们还将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气候课堂项目将为中学教师提供更多气候变化课程资源,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准并促进与其他国家教师的交流。

  • 气候酷派与媒体

    通过常年举行的气候变化报道媒体研修班、气候变化新概念在线课程和媒体报道推介活动,我们期望加强与全国各地新闻记者和新闻专业学生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建立工作网络,帮助媒体准确理解并报道气候变化。迄今,已经有2,000多人参与了我们组织的各项活动。 2010年,我们在各地举办中英气候变化系列研修班 ,媒体报道推介活动也正在进行中,9月还会在世博英国馆举办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让全球专业媒体人士,分享各自经验并讨论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媒体气候变化报道的相关问题。

  • 气候酷派与社会生活

    鼓励各行各业,包括商业界、艺术界、教育界、科学界和政界,采取低碳替代方案并适应气候变化,并推出了诸如绿色办公室环境评估、用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气候酷派设计先行展览等影响超过35万公众的各项活动。2010年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设计环保锦囊,并在北京、重庆、成都、昆明试点完善。我们将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并设计初期锦囊供志愿者在社区试用。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